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

vso image resizer 300x300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有了 VSO Image resizer 這套縮圖軟體,你可以隨意的改變圖片的格式、編輯大量的圖檔文件、批量改變圖檔大小,這麼一來可以節省不少空間。 VSO Image Resizer 還可以批次改變檔案名的格式(稍後提到),也可以在圖檔加入自己的浮水印等等。




軟體資訊



如果你不是要使用於商業用途,你可以免費使用此軟體(商業用途就必須購買License),不一定要購買,但是每次開啟都會出現這個提示,按「繼續」就可 以了。


2010 02 17 010520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點下「繼續」後,會出現選擇圖檔的視窗,你就可以選擇你想編輯的圖像(可多選)


2010 02 17 021639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也可以直接在檔案上按右鍵,然後選擇 VSO Image Resizer,它也會自動將圖檔載入到軟體中。


2010 02 17 022344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可以自行選擇變更後的大小,筆者是建議使用百分比的形式,比較能保留圖檔原本的比例大小。


2010 02 17 010904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你可以自行設定輸出檔名的格式、動作和位置,所以這不單單只能用在縮圖,你也可以純粹用來批量的修改檔名,那也很方便。例如原本相機的預設檔名不美觀(例如:DSC_0246.JPG),你就可以把他們改成比較美觀一點(例如:photo-%YY%M%D-%NNN)(這只是 舉例,每個人喜歡的格式都不一樣。所以這就是這軟體的好處,你可以依你的個人喜好去做調整。)


軟體還有一些效果和雜項,像是浮水印、負片、灰階、邊框等效果,還可以自動調整直立的照片、複製保留 EXIF 資訊及保留原始日期等項目,在此就大略帶過不詳細說明,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摸索。


2010 02 17 011229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接下來就按下「確定」,開始執行囉!


2010 02 17 030004 VSO Image Resizer 處理大量圖檔的好幫手


處理完,它會告訴你花費了多少時間、節省了多少空間,因為筆者使用的量不是很多所以比較沒那麼明顯,但從圖中可看到節省了超過 50% 的空間。

相關文章:


如需閱讀本文章,請至 http://www.freegroup.org/ 或查詢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原始文章(http://www.freegroup.org/2010/02/vso-image-resizer/)。
本文章僅供免費電子發佈使用,如需印刷許可,請提出申請。轉載時必須附上原文章連結,謝謝。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