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提醒]其實可以在Google Chrome 4中直接安裝 GreaseMonkey腳本

[提醒]其實可以在Google Chrome 4中直接安裝 GreaseMonkey腳本: "

chromescript-01 (by 異塵行者)

之前寫了「GreaseMonkey 10+1個私房推薦腳本:讓網頁變好用的 Firefox 套件」一文後,有讀者留言說明到,其實在Google Chrome 4.0版以上的Google瀏覽器,已經有「原生」支援GreaseMonkey的腳本。但是這個特色似乎還是被很多使用者忽略,大多數朋友都還是只會乖乖到Google套件官網去下載專用插件。

於是今天看到在Google Chromium部落格中,GreaseMonkey的作者跳出來幫Google瀏覽器說話了,他說其實Google Chrome 4.0應該已經有支援超過4萬多個的擴充套件,因為大概有八成左右的GreaseMonkey腳本能夠直接安裝在Google Chrome 4.0當中。

而且在Google瀏覽器4.0中,你連GreaseMonkey這個擴充套件都不用安裝,直接到「userscript.org」網站,點選腳本頁面的〔Install〕,就能夠像一般套件一樣安裝進Google Chrome囉!但是,並非所有腳本都能順利安裝,目前根據統計大約有15~25%的腳本無法順利在Google Chrome中使用,因為設計時針對Firefox的緣故。所以我之前那篇文章的標題應該改成:「GreaseMonkey 10+1個私房推薦腳本:讓網頁變好用的 Firefox 、Google Chrome套件」囉!



"

0 意見:

張貼留言